小學生的個別指導國小個別指導重點

小學生的個別指導

教導筆記正確書寫方式
讓筆記本進化為個人參考書

要掌握正確的讀書方法,首要是學會正確的筆記本書寫方式。適度留白、保留過去答錯的紀錄、試著自己整理重點等,筆記本的書寫教學將有助於日後成績的提升。

小學生的個別指導

幫助孩子養成讀書習慣
在家也能持續學習

每堂課的尾聲,都會根據當天的進度及理解程度,指定功課及複習預習的範圍。如此一來,不但能養成在家裡主動學習的好習慣,也可以幫助同學徹底了解今日所學,穩固根基。

小學生的個別指導

量身訂做完整複習計畫
幫助孩子考上理想私中

不同的私立中學出題方向也會不同, 明光義塾將為大家收集各地私中入學考試的情報,即時掌握最新資訊、並配合孩子程度調整上課內容與進度,全力協助孩子進入理想學校。

小學生的個別指導

與孩子一起規劃未來藍圖
藉此提升學習意願

不管是考試還是體育競賽,往往都是目標明確的孩子方能留下好的成果。明光義塾會利用各種機會,引導孩子尋找夢想、想像未來,並與孩子一起設定目標,藉此提升學習意願。

小學生的個別指導任何科目的需求,個別指導的明光義塾皆可應對

每位學生不拿手的單元與理解程度各有不同,明光義塾的教學涵蓋全部科目,
可指導學生在面對不同科目時,調整最適合的讀書方法,有效提升成績。

小學生的個別指導

國語

小學生的個別指導

打好形音義的基礎
徹底掌握文章表達重點

重視閱讀理解、思考、判斷、表達能力的國語,教學重點在於養成孩子看到不懂的語句時要有主動查字典的習慣,藉此提升字彙能力,讓閱讀理解能力與表達能力能顯著提升。此外搭配教材的運用,讓孩子學會看文章時能同時分析內容、理解文章表達重點,並學會如何統整自己的想法、歸納內容大綱,訓練文章書寫及表達能力。

英文

小學生的個別指導

讓孩子習慣親近英文
培養英文綜合能力

國小階段的英文學習,最重要的是在於讓孩子習慣親近英文,並培養基本的會話能力素養,以銜接國高中英文課程。雖然在學校上課時一般是以「聽」、「說」為中心教學,但在明光義塾同時也會培養孩子「讀」、「寫」的能力,全面性地幫助孩子提升英文綜合能力。

數學

小學生的個別指導

不硬記、不死背
深入思考問題的前因後果

學習數學只靠硬記死背解題方式是不夠的。培養快速找出解題方式的直覺,及建立具條理的思維更是重要。在明光義塾透過各式教材的運用,除了打好數學基礎外,還會幫助孩子探討問題的前因後果及分析判斷的依據,培養兼具直覺與邏輯思考的數學素養。

自然

小學生的個別指導

學習科普新知
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自然課可以學到自然科學與生活相關的新知。國小階段的教學首要目標,在於透過觀察與實驗,培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懂得愛護自然環境。國小階段的自然,也是未來國中自然相關學科的重要基礎。在明光義塾,我們會引導孩子歸納整理學到的知識,當遇到問題時,能加以運用。了解「實驗」與「觀察」的目的、過程、結果,培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

社會

小學生的個別指導

有系統地歸納重點
理解學習內容

從周遭環境,到縣市、國家、國際間的關係與社會構成的認識,是國小社會的學習重點。加上近年資訊化、全球化的改變,如何讓孩子以促進社會進步為己任是社會學習中的首要目的。在明光義塾除了可以學會基本知識外,也會教導孩子調查、思考的方式與筆記書寫的方法,同時也會教導孩子學會看地圖、年表、圖表等資訊並加以活用,藉此培養思考力與表現力。

icon距離你最近的明光義塾在這裡!

小學生的個別指導
小學生的個別指導

60年的教學經驗,造就出真正的個別指導

小學生的個別指導

量身訂做的上課模式

上課時間、課程內容的難易度等,為你量身訂做專屬的學習計畫!

小學生的個別指導

明光義塾的上課流程

非填鴨式的個別指導上課方式,培養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小學生的個別指導

段考複習課程規劃

目標設定+複習檢討+開放自習,讓你每次段考成績進步看得見!

小學生的個別指導

大考總複習課程

根據學生的需求規劃總複習進度,個別指導能讓大考準備更有效率!

小學生的個別指導寒暑假學習不間斷.明光義塾的寒暑期講習

除了能根據每位學生的不同需求「設定目標」與「規劃學習計畫」外,
也可針對「筆記本的使用」、「家庭學習的方式」等進行指導,
幫助學生在寒暑假期間學會正確的讀書方法、不斷累積實力、朝目標邁進。

小學生的個別指導

課程
範例
01

讀書方法訓練課程
(小1~小6)

即使過去沒有任何補習經驗,也很適合的課程內容。課堂中會針對筆記本的使用方式,預習複習的方法加以指導。讓學生可在寒暑假期間內,學會正確的讀書方法。

課程
範例
02

國英數弱點加強課程
(小1~小6)

集中加強基礎、改善原本不拿手的單元,以利銜接新學期!例如數學的計算、圖型、比例,國語的長篇文章閱讀,英文的聽說讀寫等,以學生的需求為中心,加以規劃課程內容。

課程
範例
03

私中入學考衝刺課程
(小5~小6)

在私中入學考試的準備過程中,需要大量練習題目累積考題經驗,並從中找出弱點單元集中複習,同時搭配模擬試題與考古題,以能順利幫助學生考上理想私中為中心加強指導。

小學生的個別指導為小學生尋找補習班時的常見問題

個別指導、補習班、安親班,差別在哪裡?

現在國小階段的校外課後輔導,多為安親班的形式,主要以輔導孩子完成學校作業為主,若有剩餘的時間,也會額外指定習題供孩子練習。部分安親班則會與其他的國中文理補習班合作,提供特定科目加強的教學服務,但因為是以團體授課的方式上課,較無法根據孩子的學習狀況提供客製化教學。而個別指導的重點在於孩子學科能力的提升與讀書習慣的培養,會針對孩子不拿手的科目提供量身訂做的課程規劃,沒有上課的時間也可以利用教室的自習區完成作業,訓練孩子養成獨立完成作業的習慣。

孩子在國小階段上個別指導有什麼好處呢?

許多孩子在國小時考試都有八、九十分,但是升上國中後分數一下子退步不少而深感挫折、喪失對學習的信心與動力。會有這樣的狀況,主要是因為國中課程不管是難易度或是學習量,都與國小有明顯的差距,假如國小階段的基礎不夠扎實、或是沒有在國小階段養成正確讀書習慣的話,很容易會有銜接不上的狀況發生。明光義塾的個別指導,除了可以根據孩子的程度與目標量身訂做可以有效加強基礎的課程外,不使用填鴨、而是重視對話與互動的上課方式,可以引導孩子主動思考每個問題背後的用意,從小開始訓練孩子邏輯思考、尋找解題的線索、自己找出答案。當孩子養成這種思辨的習慣後,未來即使遇到難度較高、較為複雜的課程時,也較能有條理地吸收與應用。

如何挑選合適的課後輔導班?

首先可以先審視孩子與家長真正的需求,是僅需要一個學校下課後、晚餐前,孩子可以暫時逗留的空間,還是需要一個學校下課後能繼續加強課業的學習環境。假如有加強課業的需求,是僅需要完成回家作業就好、還是希望能有目標地提升學力程度呢?此外還要記得確認該安親班/補習班/個別指導是否為合法立案經營的業者,環境是否能讓家長安心放心。假如想要有目標地幫助孩子提升學力程度、並且想為孩子尋找一個可以專心讀書的自習空間,每間教室皆有合法立案的明光義塾將是孩子與家長的理想選擇。最後在正式報名上課前,也建議讓孩子親自到班試讀、體驗,一個能讓孩子快樂學習、願意靜下心讀書的環境,比任何名師、教材都重要。

個別指導是如何照顧孩子功課的呢?

國小階段是幫助孩子養成正確讀書習慣、建立讀書興趣的黃金期。能否在國小階段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找到成就感,對孩子未來面對學習的態度有很大的影響。個別指導的明光義塾在面對每位學生不同的學習煩惱時,不會採用單一的解決方案,假如是程度較為跟不上的孩子,明光不會一味地追趕學校進度,而是把重點放在重新學習舊進度、加強基礎,讓孩子有機會可以完成自己的學習目標,藉此累積自信、循序漸進。相反地,假如孩子天資過人、進度超前,明光也會為孩子準備更具挑戰性的上課內容,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可以不斷前進,不用為了遷就其他人的上課進度而停下腳步。正因為是個別指導,所以能根據孩子真正的需求提供合適的學習計畫,讓孩子可以有效率地學習、看得見地成長。

小學生的個別指導

我在明光義塾的成長小學生的個別指導

學生的成長與笑容、家長的信賴與期待,一直以來都是促使明光不斷前進的最大原動力。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學生們在明光義塾上課後,一步一步找回學習成就感的心路歷程吧!

了解更多

icon立即線上預約!

隱私權保護政策

1. 我們為何要制定隱私權保護政策?

「明光義塾 」非常重視使用者(您)個人資訊的保護,特制定本政策以維護使用者個人資訊及尊重使用者之線上隱私權。請您閱讀以下有關隱私權保護政策的更多內容。
本政策保障及適用範圍包括使用者因使用「明光義塾」所有相關網站之各項服務時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也包括明光文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關係企業及協力廠商與機構(下稱「合作夥伴」)合作或共享所取得的任何個人資料。本政策僅規範使用者使用明光義塾服務(以下簡稱「本服務」)時或本公司取得使用者個人資料時的內部處理準則。「明光義塾」及本公司以本保護政策作為個人資料保護法第8條之告知。

2. 名詞定義

「明光義塾網站」:「明光義塾網站 https://www.meikoschool.com.tw/」屬「明光文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其網頁可能包含其他網站或網頁的連結,對於此等不屬於「明光文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之網站或網頁,不論其內容或隱私權政策,均與本公司無關。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是指得以識別您的身分且未公開的資料,如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地址、電子郵件地址或電話號碼及其他足資識別該使用者之資料,並包括使用者使用本服務之所有一切學習歷史紀錄及數據。

3. 資料蒐集及使用

在您使用本服務、瀏覽本服務網頁或某些合作夥伴的網頁,以及參加宣傳活動或贈獎遊戲時,本公司會蒐集您的個人資料。本公司也可能從商業夥伴或其他公司處取得您的個人資料,並將這些資料與本服務所擁有的您的個人資料相結合。本公司從商業夥伴或其他公司處所取得您的個人資料也適用本隱私權保護政策。
本公司將自動接收並記錄您電腦、瀏覽器、網路或行動裝置上的資料,其例示如下:
a.使用者電腦連線上網時之IP位址、手機端之機體識別之相關資訊。
b.於使用者進入本服務之網頁時,自動取得之使用者瀏覽器種類‧版本、作業系統、平台等資訊之外,使用者瀏覽之網頁(URL)、瀏覽時間、輸入或檢索之商品等相關資訊。
c.上述之外,因使用者在瀏覽網頁、參加網站上相關活動遊戲、使用電子郵件服務或其他服務時,本公司會取得蒐集個人識別資料,也會自動記錄接收使用者上站的位址、瀏覽器上的伺服器數值、使用cookie或web beacon技術所取得之瀏覽資訊、網頁紀錄以及相關資料等, 但是這些資料僅供作系統改進、學術研究、網路流量分析和網路行為調查之用,以便改進網站的整體服務品質,並不會因而和使用者產生特定關聯或識別性。但本公司相關網站及合作對象、或連結網站可能會要求使用者登錄個人識別資料,以便與使用者完成交易、提供服務、或加速處理程序 。
本服務一般將個人資料用作以下用途:本服務目的範圍內之用途,系統升級改進、產品/服務研發、學術研究、行銷/客製化廣告、廣告效果評估及市場調查分析、以及您看到的網頁內容、滿足您對產品和服務的要求、改進我們的服務、使用者或顧客聯繫,以及提供內部及外部使用者匿名研究或數據報告等(法定特定目的項目編號:040, 069, 090, 148, 157)。

4. 資料分享與揭露

除非是為了向您提供您所要求的產品或服務、獲得您的同意或授權、依照相關法律規定(例如:個人資料保護法)或有以下任何情形之一者,本公司不會向任何第三人出借、出售或揭露您的個人資料:
為提供您要求的產品或服務而需要與他人或其他網站、廠商或機構共用您的資料時,本公司於達成該利用目的之必要範圍內,得將您提供的個人資料檔案,依照原來告知的使用目的和範圍內,於本公司及合作夥伴共同利用。
本公司向已簽署保密協議書之內部工作人員或與本公司共事的具信賴關係的合作夥伴分享這些資料。這些合作夥伴可能會將您的個人資料用於協助本公司和行銷所提供產品及服務的事宜,與您進行溝通。但由合作夥伴自行蒐集取得之資訊,應適用其相關政策規定,不在本政策適用範圍內,並與本公司無涉。
因為遵守法令或政府機關的要求,或對傳票、法院命令或法律程序作出回應、取得或行使法律權利,或對訴訟上之請求提出防禦。
為了調查和防止非法活動、涉嫌詐欺、對人身安全或本服務系統或公眾之安危有潛在威脅的狀況、對本公司服務條款的違反,或為了對上述情形採取應對措施,或法律另有規定,而有必要分享或揭露您的個人資料時。
如果本服務與其他公司進行收購或合併,本公司會將您的個人資料移轉給該公司。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本公司會在您的個人資料被移轉且將適用不同的隱私權政策前通知您。
您所提供之個人資料,本公司僅在上述第3條及本條規定的目的範圍內蒐集、儲存、複製、處理、傳輸及利用,利用之期間及地區不限,利用者僅限於「明光義塾」、本公司及本公司之合作夥伴以及各該目的範圍內有必要接觸您個人資料之人,使用之方式皆為合法、合理且無損於您個人權益之方式,包括以紙本、電子文件、電子郵件傳送或其他合於當時科技之適當方式。

5. 個人資料的存取及資安機制

本公司對保有的個人資料,將盡力以現時既有的合理之技術及程序辦理安全維護事項,防止個人資料被竊取、竄改、毀損、滅失或洩漏,並保障資料傳送的安全。
本公司有權存取您個人資料之員工,將限於本公司合理相信是為了向您提供產品或服務或為了完成工作而需要取得這些資料的員工。
本公司已採取符合法規要求的實體、電子和程序防護措施,以保護您個人資料的安全。

6. 個人資料查詢或更正的方式

使用者對於其個人資料,得行使下列權利:
查詢及請求閱覽
請求製給複製本
請求補充或更正
請求停止處理及利用
請求刪除
使用者如有此等需求時,可以和客服中心聯絡,本公司將迅速進行處理。若您選擇不提供個人資料,或者嗣後請求本公司停止使用、或者刪除您的個人資料,本公司可能將無法再提供本服務範圍內之各項服務。

7. 其他

本公司將不定時修訂本政策,除將公告於「明光義塾」本公司網站上以外,不再另行個別通知您。您如果對於本公司隱私權政策或與個人資料有關之相關事項有任何看法與建議,可以利用電子郵件和本公司客服人員聯絡,本公司將儘快回覆說明。